盐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窗帘轨道种类都有哪些?看了这些图片你就知道了

来自:yancheng.zhuangyi.com日期:2019-01-03 16:31:09
家居装修中,窗帘的装饰是必可不少的。客厅,卧室,书房等可能都需要窗帘,这个时候选择一款合理的窗帘轨道就显得很重要了。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窗帘轨道?简单来说就是悬挂窗帘的配件,比窗帘杆更高级的存在。近年来在家装设计上非常流行,特别是在欧洲,台湾等你,几乎没有窗帘杆的存在。不过在选择窗帘轨道之前,你最好知道窗帘轨道种类都有哪些,以便于更好的选购。

不知道什么是窗帘轨道?赶快给你科普一下,窗帘轨道是一种用于悬挂窗帘,以便窗帘开合,又可增加窗帘布艺美观的窗帘配件。值得注意的是,窗帘轨道种类很多,因此想要找到适合自己家的窗帘轨道,最好熟知窗帘轨道种类。

窗帘轨道种类

窗帘轨道种类以及图片详解

窗帘轨道种类1.直轨和弯曲轨

窗帘轨道种类直轨和弯曲轨

我们最常见的是直轨,直轨一般情况下运用于非异性的直形墙面,可以安装单轨也可以安装双轨。

窗帘轨道种类弯曲轨

而弯曲轨在一些L型窗或弧形窗上运用地比较多,因为它的柔韧性非常好。

窗帘轨道种类2.幔轨

窗帘轨道种类幔轨

第二个是幔轨,幔轨外层一般有一个魔术粘。窗幔和帘头会在背部打上魔术粘的另外一面,然后直接粘在幔轨上面。

窗帘轨道种类幔轨设计

因此幔轨与直轨是一体化的,一般安装在直线条的窗户上或是落地窗前。

窗帘轨道种类3.罗马杆

窗帘轨道种类罗马杆

如果遇到窗户没有设计窗帘盒的情况,或是有一些特殊的设计需求,那么一般会用到罗马杆。罗马杆分为不带挂环的罗马杆和带挂环的罗马杆这两种类型。

在运用不带挂环的罗马杆时,窗帘面料会在顶部直接预留出孔位,或者是安装金属环,以便后期面料与杆连接;有时也会运用其他的一些设计方式让面料直接穿在罗马杆上。

窗帘轨道种类罗马杆设计

而带挂的环罗马杆的安装原理与平常带褶皱窗帘的安装原理是一样的。它的面料加工方式就是按照对开帘和直轨的加工方式进行的。面料上面有小勾可以直接勾在挂环上,拉合的方式与直轨的拉合方式相同。

怎么样,是不是知道了窗帘轨道的种类,接下来就可以很多的选购自己想要的窗帘轨道了。窗帘是家庭装饰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窗帘要想装的窗帘轨道一定要选好。窗帘轨道是窗帘装饰配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虽说看着不太起眼但是窗帘轨道和窗帘的使用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市面上的窗帘轨道种类很多,知道这些内容对自己还是很有帮助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