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提升家居幸福指数的秘密武器

来自:yancheng.zhuangyi.com日期:2020-11-28 17:33:30
卫生间装修大有讲究,在装修时一旦出现设计上的不合理,就会影响日常生活的幸福指数,带给我们不少的麻烦。在目前的卫生间装修设计上,存在着三式分离。所谓三式分离就是马桶、洗面台、淋浴间,三个区域各自独立,让人能分别使用。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究竟有哪些布局和优点呢?快来和盐城装修网一起来了解一下三式分离的布局,干湿分离的同时还可以保障家人的健康,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安排起来!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一、三式分离的布局

1.一字型布局

如果你家是长方形卫生间,建议将马桶、洗面台、淋浴间三区并列成一字型。洗漱台使用频率高,也不像淋浴间和马桶区那样需要注重隐私性,所以放在中间比较合适。

左右两边放置淋浴间,相互之间互不影响,也可以阻隔湿气和异味。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2.洗面台与马桶并列

洗漱台挪到走廊,与马桶区并列,淋浴区安排在洗面台对侧,形成T字动线。坐便器和淋浴房斜对位,既减少了碰撞,洗手池和储物区也给足了缓冲空间。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3.双一字型

将马桶区与淋浴区安排在同一列,洗面台向外挪,形成双一字型的排列。中央让出走道,进出马桶区、淋浴区都方便。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4.T字排列

同样将马桶与淋浴区安排在同一列,洗面台则改成与马桶、淋浴区相邻,形成T字排列。这种布局,隐密性相对高,也丝毫不浪费空间。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二、三式分离的优点

1.干区保证不碰水

不少业主会发现自己家中的卫生间即使做了干湿分离,洗完澡之后水汽仍然会蔓延至整个空间。

而采用三分离的卫生间,淋浴间是完全独立的状态,洗完澡出来,洗面台、马桶区都能保证不会碰到任何一滴水,保证空间干燥,也容易清洁。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2.提高生活效率

卫生间采用三式分离,洗漱、入厕、洗澡区域互相独立,互不干扰,每个人都能节省时间分别使用,大大提升了生活效率,不会出现抢卫生间的情况。

3.彻底干湿分离

传统的干湿分离,虽然将淋浴区与坐便区、盥洗区进行了划分,但是这种划分在实际使用时,淋浴区的水多多少少还是会洒到坐便区甚至盥洗区。

人们进进出出,踩到地面就会变脏,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清扫的工作量。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4.更加健康

卫生间内各区域分明,而且空间干燥,抑制了细菌的滋生,既提高了卫生间的使用寿命,也保障了家人的身体健康。

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

看完了以上的三分离式卫生间设计的优点和布局,你是不是觉得三分离式卫生间更加方便和节省时间呢?对家人的安全健康保障也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