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盐城地板产品花样多 还你一个真实地板市场

来自:yancheng.zhuangyi.com日期:2013-08-13 17:28:57
近几年来,随着城市的扩张,城市人口的增加,盐城的地板市场无论在品牌入驻率,还是市场占有率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当然,在市场发展的背后,问题也不断暴露出来,投诉量也在不断上升。据统计,在前几年的涉及家居建材的投诉中,作为家装主要材料的地板,其投诉量也一直在行业投诉中居于首位。

  品牌篇 产品论证花样多

  买过建材的消费者都有一个印象,不管哪家商家,即便是市场外的一些小店,也能拿出不少关于品牌的论证标牌文件等。 其实,这些论证标牌,大多情况是假的多,真的少。

  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确实真假难辨。这也是地板市场存在的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据业内人士透露,只要肯花钱,什么样的牌子都有。许多不知名的牌子摆出的,很有可能就是买来的,甚至是商户自己去招牌店临时做的。

  要想知道这些品牌论证正宗与否,关键看认证单位是否权威。正规的认证,在相关部门的网站上都会有登记,消费者购买前应先查清楚,以免上当受骗。如“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应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中国环境保护总局颁发“十环”绿色产品认证,“中国驰名商标”应是由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颁发或通过法院案件来认定等。 此外,针对地板行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委员会颁发的认证、证书,也具有一定的含金量。

  材质篇 欺骗手段常翻新

  在地板市场,尤其是实木地板市场,在材质方面做文章,以次充好,玩概念欺骗的现象屡见不鲜。

  玩概念:有些地板表面是亮光面,下面是图文纸,粘合在一起。经销商看到不懂的消费者就骗消费者表面是实木面,1 平方米就可多卖三四十元。 其实,这种亮光面一旦受潮就很容易脱落。

  另外, 用俗名来掩盖专业术语,也是一种欺骗。现在的市场名称很混乱,商家爱叫什么都可以,大店小店,给产品起俗称的现象再普遍不过了。消费者满心欢喜以为自己买到了价格便宜的香脂木豆,结果拿到的却是二翅豆。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实木地板以次充好现象有榄仁木充番龙眼,金檀假冒成金象牙,白象牙假冒成为金象牙,国产柚木、印尼柚木或非洲柚木冒充缅甸柚木、泰国柚木等。

  价格篇 不择手段虚高价

  对于消费者来说,任何一种产品,除了产品最核心的问题是价格,只有产品合格、价格实在才是理想的高性价比。 而对于实木地板而言, 树种才是决定价值的关键所在。

  而不同的木种,价格差距很大。商家正是掌握了其中关脉,利用消费者在材质上的知识欠缺,改换标签,故意将低档实木材质说成高档名贵木材材质,最常见的是一种俗称为绿柄桑的地板被卖成非洲玉檀香,贴上这个标签, 价格无形之中就能多200多元/平方米,一个房子装修下来,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不少还利用消费者对进口实木产品的好感,挂着进口品牌的名号,实质在国内小厂贴牌,也是实木地板行业比较常见的现象,这样就可以最低廉的成本,创造出比进口产品更高的价格差。

  此外,有的商家利用近几年人们回归自然的消费心理,推出各式仿古材料,而这些所谓的仿古地板, 往往被标注着不菲的身价,实际情况是,无论从材质、还是工艺,都难以匹配那不菲的身价。

  基材、辅材拆分,地板消费也会玩起低开高走。 不少商家为了尽快促成消费者下单,往往把价格定得较低,很多消费者以为地板是 “一价清”, 没想到合同签下临安装时,才知道所交的仅仅是基材的费用,什么辅材、人工等费用,一概另算。 即便是有的消费者合同议定是全包,由于只约定基材品牌,商家即在辅材上以次充好,最终还是被变相提高了价格。

  回扣,似乎是建材行业每个门类绕之不去的话题,地板也不例外。经销商为了给设计师、装修师傅大笔回扣,往往采取虚高标价,不管你怎么还价,最终总是消费者为这 笔回扣费用埋单。

  质量篇 环保问题纷争多

  在所有关于地板质量问题的投诉中,最常见也是最根本的,还是关于地板甲醛超标的问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纷争,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一来很多产品确实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另一方面,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对于行业规范理解存在差异, 同时,由于我国实木地板材质主要依赖进口,国际上与我国关于板材的很多标准也存在差异。

  色差问题,也是涉及质量投诉的比较常见的问题。消费者买到的地板色差严重,商家以色差问题是行业通病,不存在质量问题为由,不予退换,导致矛盾不断。

  安装篇 施工请来游击队

  在地板行业有句话叫 “三分地板七分安装”。

  可见安装在整个地板行销环节中的重要。不同材质的地板,在安装时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即便是同一品牌的地板,在不同季节安装,要求同样是不一样的。这关乎到铺装后是否会出现起鼓、伸缩、开裂等问题。但实际情况是,很多商家由于业务量较小,也为了节约成本,不组建自己专业的安装队伍,遇到活计,就转给盐城装修公司,更有甚者,直接叫那些路边等活的游击队,不懂技术的野蛮安装,所带来的隐患可想而知。

  此外,由于地板辅材属于隐蔽工程,不少商家也会动起歪脑筋,在辅材上偷工减料,也属于安装环节不容忽略的问题。

  售后篇 承诺容易兑现难

  很多商家和导购员为了拉住顾客,往往在顾客下单前信誓旦旦,保证无条件退换货,保证免费保养若干次,让消费者感到真的可以后顾无忧,便放心下单。没想到,钱赚到了,安装结束了, 那些所谓的承诺也就过期了。真等到消费者遇到问题,“无条件退换货”?决不可能,几番太极拳打下来,最终采取“有条件换货”,消费者还要承担相关的运输费用。

  至于免费保养,也只是“看起来很美”的事情

  免费保养使用上劣质腊,本来好好的地板,养后,居然“会唱歌”,居然掉漆,真是后悔莫及。还有,要想保养,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邀请,就是不见服务人员上门。

  地板市场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消费者对地板品牌的依赖也是客观存在的。本篇综合调查,意在对盐城地板市场存在的各种问题做一个客观、真实的归纳,揭露出问题所在,旨在引导消费者更加理性、科学消费,商家更加自律、守法经营,市场更加良性、健康发展。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