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壁龛尺寸介绍 最强卫生间收纳非它莫属

来自:yancheng.zhuangyi.com日期:2019-12-09 16:53:57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在绝大多数的户型中,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有一个房间的面积普遍较小,那就是卫生间。卫生间作为一个经常使用的房间,其物品摆放可不会少,但是在不大的空间内如何做好收纳呢?今天,盐城装修网给大家介绍一下卫生间壁龛尺寸,用它做收纳,效果超赞。

卫生间作为一个经常使用的地方,但其建筑面积却很小,为此业主们真是操碎了心,卫生间收纳到底应该怎么做?今天,盐城装修网给大家介绍卫生间壁龛,这可是卫生间收纳的不二法宝。卫生间壁龛尺寸是多少呢?快随盐城装修网来了解一下吧。

卫生间壁龛尺寸是多少?

卫生间壁龛效果图

卫生间砌砖做壁龛一般来说,壁龛占用的面积不大,从墙边挑出10~20cm就足够了,恰好是一个包下水管的宽度,高度没有特殊的尺寸要求,一般距地面1米。砌砖壁龛的制作相对于比较麻烦,且施工工艺要求高。现在卫生间的墙砖主要以小砖为主,尤其是10cm以下的小砖制作壁龛,必须以整砖施工,这就与施工前期的测量、放样和反复精确计算密切相关。

卫生间壁龛的做法

卫生间壁龛效果图

1、因为它是直接在墙上开洞的,所以我们在卫生间做壁龛时要避开承重墙,并且墙的厚度应大于25cm,那我们就可以开凿做壁龛了。具体做法是我们应先在墙体挖个洞,它的尺寸要大于壁龛完成尺寸的10cm左右,这是因为我们需要留足后期找补和贴砖的尺寸,然后我们再用轻体砖做背衬处理即可。在施工中我们要杜绝直接开凿半墙,避免造成墙体开裂和防水层、乳胶漆开裂。

2、倘若你是包管做壁龛的话,那我们就需要将卫生间的水管先包住,然后利用这两根柱子之间的距离来做壁龛。壁龛中间搁板的做法有多种,如用玻璃、砌砖、木板、不锈钢等等。一般来说,壁龛占用的面积不大,我们从墙边挑出10-20cm就足够,壁龛的厚度在15-20cm左右,如果太浅它的实用性就会降低,如果太深看起来就不太美观了。

做壁龛注意事项

卫生间壁龛效果图

1、想要做壁龛首先要符合施工条件。基础条件尺度是:墙壁厚度不少于30厘米。如果少于30厘米则不建议开凿,具钵可根据实际情况,好比说有些人家卫生间墙壁厚度是27-28厘米,这种情况竾是可以开凿的,而深度建议是15-20厘米。

2、除了要考虑深浅问题,还要考虑安全问题。各位业主要是想做壁龛,一定要跟施工人员勾通好,不然开凿的是承重墙,那亏大发了,会有坍塌危险的!

3、注意尺寸大小壁龛大小要根据卫生间大小来绝定,没有明确的尺寸。一般都在洗手盆的一侧设计,尺寸不会太大。如果卫生间属于狭长型格局,那建议在洗手盆对面设计壁龛。

4、开槽的尺寸一定要大于设计尺寸5-十厘米,便于工人施工。有些人家卫生间墙砖都是以小砖为主,那建议壁龛以整块砖来做,不要以半砖来拼接施工,这样才能保障精准性,以免多次返工。

5、细节设计壁龛设计工艺复杂。如果卫生间壁龛是用瓷砖镶嵌的,四边可采用45度碰角设计,也可采用阳角条封边装饰。想要更美观的视觉效果还是采用45度碰角设计。

以上就是卫生间壁龛尺寸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