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面处理有哪些?水泥地面处理工艺介绍

来自:yancheng.zhuangyi.com日期:2019-12-13 16:00:11
我国著名的文学家鲁迅曾经说过,“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大城市里,也没有路让我们开辟,但是家里的路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做主的。今天,盐城装修公司为大家介绍一下水泥地面处理工艺,来看看地面处理有哪些吧。

“要致富,先修路”,由此可想而知,地面道路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从水泥地到柏油大马路,地面处理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但是你知道地面处理有哪些吗?接下来盐城装修公司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此外还有水泥地面处理工艺等你来学习哦。

地面处理有哪些?

水泥地面效果图

1、地面开裂

一般地面开裂主要有三种情况,有楼板板缝开裂、楼板支座横向开裂和地面面层不规则裂缝等三种情况。这些情况产生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首先可能是因为浇筑质量缺陷,施工粗糙,甚至使用大粒径骨料;其次,可能是因为楼板板缝混凝土养护不好,使板缝混凝土强度降低,收缩严重,造成进一步开裂;最后,就是楼面荷载过大,楼板刚度小,在集中荷载作用下更易产生裂缝。

地面处理方法:一般遇到地面开裂这种情况,我们的解决办法是重视板缝处理的地面工序,并且需要注意,在施工的时候,预埋管道在浇灌以前要按规定位置固定。

2、预制楼板在支座处横向裂缝

预制楼板在支座处横向裂缝产生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首先可能是因为半段制作中的混凝土层内没有能够承受负荷的钢筋网片,这种情况下,支座处的水泥地面就会产生裂缝;第二种就是由于水泥地面沉降不均匀,在水泥地面也会产生裂缝;第三点,我们楼板安装的时候材料质量差,更是会引起地面裂缝。

地面处理方法: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对于水泥地面的处理方法有,首选你做好板接头的施工工作,其次,可以在构件碰头处增加负弯矩钢筋网片,网片设置在面层下面,找平层上面。

3、水泥地面不规则裂缝

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在垫层以及原材料上面找原因。可能是垫层质量差,导致地面完成后回填土沉陷,使地面产生裂缝。也有可能是因为原材料质量差,而这种情况是导致水泥地面开裂的主要原因。

地面处理方法: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除了更换材料外没有特别的方法,并且一般材料较差,只能够后期好好养护了,否则地面会因抗拉强度低而严重开裂。

4、地面空鼓导致开裂

水泥地面空鼓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就是材料问题,另一方面就是施工问题。在材料方面,可能使用的材料稳定性不好,并且砂浆水泥配比不合适。在施工方面,可能是因为工人偷懒。

地面处理方法:遇到水泥地面由于空鼓引起的开裂,我们需要选择质量稳定,安定性好的普通硅酸盐水泥,并且谁叫你砂浆的配比是需要合适的,抹灰前要把基层清理干净并找平。

水泥地面处理工艺

水泥地面效果图

1、保持地面湿润

水泥找平前要在地上洒水,尽量让地面吃透水,这样做出来的水泥地面不容易裂开,如地面不能湿润透,会影响基层与垫层的粘结力。

2、沙石比例要准确

底层水泥与沙石比例不能过高,水泥比例过高地面容易裂开,而水泥比例过低,沙子多了则容易返砂。一般水泥沙石比例在1:4~1:5比较合适,如果家装中最常见的河沙比较细,就要适量加大水泥的配比。

3、搅拌砂浆要均匀

砂浆搅拌配比要正确,如砂浆稠度不同,水泥地面固化后,砂浆稠的地方收缩少,稀的地方收缩多,高度必然产生误差。砂浆搅拌均匀,是保证水泥层质量的重要因素。

4、地面砂浆及时找平

找平地面应在水泥初凝时及时拉线找平,要控制好时间,如未及时找平,砂浆表面不平整,凝固后就不好再找平了。

5、做完地面及时养护

找平前几天内需要不时的洒水,一般是一天2~3次,让水泥慢慢的干透才不会裂。在没有暖气的情况下做地平,否则水泥过快的干燥会裂开。

6、找平施工要计算好时间

做地平要多次做表面压光,人必须得能站在水泥上才能做压光,而水泥要4、5个钟头的凝固性才可以站人,所以要早些铺水泥沙浆,如下午施工,等水泥凝固就没时间压光了。

以上就是水泥地面处理工艺,大家都学会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